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西站將拆 北市交局:業者應降價

台北市府明年將拆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對基隆數萬通勤人口有很大影響,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北市交通局不能把國光西站遷移視為單純的交通問題,除了考慮時間成本,也要考慮口袋成本。(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台北市府明年將拆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對基隆數萬通勤人口有很大影響,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北市交通局不能把國光西站遷移視為單純的交通問題,除了考慮時間成本,也要考慮口袋成本。(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5/03/23 08:00

林右昌:非單純交通問題

〔記者郭安家、林欣漢/綜合報導〕台北市府明年將拆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基隆通勤族擔心以後至南港轉運站轉乘不便,紛紛在網路上抗議。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通勤族是每天在使用這條交通路線,北市交通局不能把遷移國光西站視為單純的交通問題,除了考慮時間成本,也要考慮口袋成本。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受訪重申,台北捷運路網已經完成,可把客運起站、終站移到整個捷運的節點上面去;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指出,客運里程縮短後,應該要去降價,包括車子調度成本都會下降,不用開到市區要調回去,這對業者車輛調度會方便很多。

林右昌說,也許台北市交通局只是把國光西站的遷移視為單純的交通問題,但其實這個遷移要考慮的層面很多,不能單單只考慮交通,在月底兩邊副市長的會議上,基隆市會提供完整的分析與資料,供雙方作整體考量。

鍾慧諭說明,台北西站附近的交九轉運站「需求還是很大」,且運輸還是對北部以外、行李多的長途旅客比較方便,這些路線可行經人口密集的市區再至交九;明年南港轉運站西站啟用後,東北角(基隆)、東部(宜蘭)的旅客可至南港轉運站,並轉乘高鐵南港站,畢竟桃園、新竹的上班族沒有行李負擔。此外,圓山轉運站也可吸收一些路線。

交旅處:通勤與城際運輸不同

基隆市交通旅遊處處長李綱說,通勤旅次需求與城際運輸不同,基隆到台北只需半小時,原來一班客運車可到達,現在卻要轉乘捷運,但是,捷運停靠站也僅有公車的一半或三分之一,在完全沒有其他替代運輸工具的條件下,對基隆市民是不公平的。

李綱舉例,以基隆市民前往懷生國中為例,現在1813、1815可直接到達,未來必須到南港轉運站轉搭板南線捷運,到忠孝復興站後,再換搭公車兩站,才會抵達懷生國中,增加通勤費用及時間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