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舞」動自信 棄兒敢夢

雲林家扶中心希望學園CP舞團的孩子,從學舞過程找到自信及夢想。(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家扶中心希望學園CP舞團的孩子,從學舞過程找到自信及夢想。(記者黃淑莉攝)

2015/03/23 06:00

〔記者黃淑莉/虎尾報導〕「我想在舞蹈世界中發光發亮!」小時遭父母遺棄、同學霸凌,雲林家扶希望學園的「ㄚ國」談到跳舞眼神充滿自信,國二前他自卑、害羞,根本不敢有夢想,直到接觸跳舞後終於找到夢想。

十七歲就讀高職二年級的ㄚ國,二歲時與大他一歲的哥哥遭父母遺棄,被安置在寄養家庭,遭遺棄的陰影讓他從小自卑,加上國小時曾遭霸凌,令他害怕與人相處,即使升上國中,走到哪都仍躲在哥哥身後。

ㄚ國說,國二時接觸跳舞,他才找回自信及笑臉,他希望自已能考上大學的運動藝術學系,未來在舞蹈世界上發光發熱。

家扶希望學園園長林香伶指出,除了ㄚ國,另外一位家扶兒「小吳」也曾是學校、寄養家庭的問題孩子,總是靜不下來、不愛唸書,還經常頂撞老師,自從接觸街舞後,行為舉止都變得不一樣,還立志要成為專業的街舞老師。

林香伶指出,希望學園的孩子幾乎無法再回到原生家庭,孩子欠缺自信,學園成立街舞、太鼓、樂團及籃球等社團,希望能協助孩子找到自已的專長、興趣,進而建立自信,相信他們未來人生會變得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