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國小國樂團 老牌勁旅全國冠軍

頭份國小國樂團成軍43年,是縣內歷史最悠久的國小國樂團,戰績輝煌。(記者鄭鴻達攝)

頭份國小國樂團成軍43年,是縣內歷史最悠久的國小國樂團,戰績輝煌。(記者鄭鴻達攝)

2015/03/20 06: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頭份國小國樂團已成立四十三年,是苗栗縣歷史最悠久的小學國樂團,目前有近十名團員的爸爸媽媽過去也曾是團員,傳為地方美談。這支老牌國樂團實力數十年不減,日前代表苗栗縣進軍全國中區音樂比賽決賽,以扎實的演奏技巧一舉獲得最高分殊榮。

頭份國小國樂團多次在縣級比賽贏得冠軍,民國九十八、九十九年更在全國中區音樂比賽取得特優獎第一名佳績,去年也在同項賽事中榮獲特優,今年則再創新高,拿下冠軍。

校長謝玉枝說,國樂團是頭份國小重要的傳統及特色,提供學生多元學習機會,學生們也都以能入團為榮,認真練習;黃亦文、梁玉蓮、李忠政、蕭淑宜、陳培偉、黃意婷等指導老師更是努力帶團,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能獲得全國第一佳績,全校與有榮焉。

成軍43年 親子薪傳接力入團

國樂團六十七名成員中,不少人的爸爸媽媽也曾是團員,是自家孩子的樂團學長姊。吹笛手林采葳說,爸爸當過二胡手,當初會加入國樂團,是因為看到學長姊演奏得很棒,能當爸爸的學妹很開心!吹笛手邱品鈞的母親曾任大提琴手,也因此盯他盯得很緊,要他不能丟媽媽的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