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英國中陶笛隊 縣賽連拿四年特優

偏鄉學生高奏凱歌!文英國中陶笛隊連續4年獲得縣內比賽特優。(記者鄭鴻達攝)

偏鄉學生高奏凱歌!文英國中陶笛隊連續4年獲得縣內比賽特優。(記者鄭鴻達攝)

2015/03/20 06: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文英國中位處偏僻,近四分之一學生家境清寒,要到市區學才藝並不容易,校方善用在地盛行的陶藝,推廣學生學習陶笛,學生們不但在升旗時以吹陶笛取代唱國歌,陶笛隊更走入社區表演,還在苗栗縣陶笛比賽連四年獲得特優佳績。

文英國中陶笛隊日前參加苗栗縣「飛揚笛聲在校園」比賽,在全縣實力堅強的廿八個國中小隊伍中脫穎而出,連續四年拿下特優,今年更是獲得特優的九校中,唯一的國中陶笛隊,全校師生開心不已。

練習妙招 吹陶笛代替唱國歌

校長鍾萬煋說,學校地處偏遠,四分之一的學生來自清寒家庭,在距離及經濟上到市區學習才藝都有困難,校方因此大力推動陶笛教學,升旗時,全校以吹陶笛代替唱國歌及奏國旗歌,當做練習,陶笛隊也經常受邀到社區及各單位演出,增強實力。

訓導主任溫美鷺說,頭份、竹南地區陶藝鼎盛,有頗負盛名的天春窯,陶笛隊樂器也全數購自天春窯,學區內尖山國小陶笛風氣盛行,文英國中接續推動陶藝,廿一名八年級學生組成的陶笛隊這次再獲佳績,是辛苦練習的成果展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