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軍23年》頭份鎮后庄國小管樂團 全國賽奪特優

后庄國小管樂團獲得今年度全國音樂賽中區決賽特優,是苗栗縣內該項競賽至今最佳成績。(記者鄭鴻達攝)

后庄國小管樂團獲得今年度全國音樂賽中區決賽特優,是苗栗縣內該項競賽至今最佳成績。(記者鄭鴻達攝)

2015/03/18 06:00

〔記者鄭鴻達、張勳騰/苗栗報導〕成軍二十三年的頭份鎮后庄國小管樂團,日前參與全國音樂賽中區決賽,在眾多擁先天優勢的都市學校隊伍競爭下,克服城鄉差距並奪特優殊榮,是縣內學校在這項競賽歷年來成績最佳一次。

負責打擊樂的六年級生郭姮萱,從二年級就學習、參與至今,她說,起初因愛聽音樂加入樂團,在與大家一起訓練過程中,她學到團體合作精神,這次獲得特優獎相當開心,期待家長會長陳永明帶他們去吃牛排慶功。

輔導主任邱治濱說,管樂團民國八十一年成軍,由徐晟航、林綉芳、林韻及彭紹瑋老師指導,並外聘八名專業老師教學,學生從三年級開始,有興趣學就可報名參與甄選,老師再針對學生的音感、嘴形等條件,來指定學習樂器,並分成A、B兩團。

另外,國立大湖農工學生邱曼庭參加全國中等學校技藝競賽拿下應用設計金手獎第一名、林家姍獲室內空間設計金手獎第三名。苗栗農工學生洪暐舜拿下森林金手獎第三名、陳介儀獲畜產保健金手獎第三名,洪暐舜與王雅惠、林芷菁拿下森林團體第二名,陳介儀與湯譓芹也獲畜產保健團體第三名。

技藝賽得獎師生 縣府表揚

縣立苑裡中學柳皓雲及大湖農工機械科劉育運、吳培志在第四十三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中,分別在「花藝類」及「機器人職類」當選國手,將於今年八月代表台灣赴巴西比賽,為國爭光。

苑裡林森國小教導主任王潔真、教師黃曉芳,二人以「我是校園理財小達人」參加去年金融基礎教育教學行動方案徵選,榮獲金質獎。

縣長徐耀昌昨頒獎表揚成績優異人員,並鼓勵選手們要再接再厲,為自己和苗栗再添光輝戰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