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梅園吊橋封閉 村民冒險走竹橋

仁愛鄉萬豐村的梅園吊橋正在修建,鄉公所以箱涵當碼頭,架竹筒便橋,村民走得戰戰兢兢。(記者陳鳳麗翻攝)

仁愛鄉萬豐村的梅園吊橋正在修建,鄉公所以箱涵當碼頭,架竹筒便橋,村民走得戰戰兢兢。(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5/03/20 06:00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仁愛鄉內多座吊橋老舊腐朽,縣府已進行修建工程,其中萬豐村的梅園吊橋本月動工,部落居民耕作或外出,要走竹筒搭建簡陋便橋,小朋友走來心驚膽跳,險象環生,鄉長孔文博說,修建吊橋約五十天工期,請鄉民共體時艱。

萬豐村的梅園吊橋本月動工進行修建,吊橋予以封閉,部落民眾近日改走寬約一米,由數根竹筒搭成的簡陋便橋,居民行走其上,不但便橋搖搖晃晃,且竹子磨擦之下會發生「以歪」的響聲,膽小一點的小朋友會走得心驚膽跳。

村民抱怨鄉公所找到經費維修,但卻沒有編列施作便橋的經費,現在是乾旱期,但橋下方的濁水溪依然湍急,一旦下起大雨,溪水暴漲,這座便橋勢必被沖走,萬一當時橋上有人,可能也性命不保,希望公所能搭一個較安全的便橋給村民行走。

鄉長孔文博表示,梅園等吊橋修建工程其實全部由縣府發包動工,縣府並未編列搭便橋的經費,但公所顧及居民行安全,上週已用箱涵搭建一座人車可走的便橋,但上週下了兩天的雨,該便橋就被沖斷。

吊橋工程約需四十到五十個工作天,時間不算太長,在沒有經費編列下,只好先把箱涵直立,當作兩岸的碼頭,再於其上搭竹筒便橋,萬一下大雨,公所會立即管制不讓村民行走,不會讓大家身陷危險,希望村民共體時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