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路 二階環評未定

2015/03/16 08:00

最快五月底會有結論 持續停工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遭訴願撤銷環評,暫時停工,究竟是建或不建,引發山城居民不滿並多次抗議,市府召開環評會議,做出最新共識,待建設局將工程相關資料彙整送到環評會,將盡速召開第二次會議討論是否要進入第二階段環評,最快在五月底會有結論,也代表停工會持續至少二個月。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工程第一階段環評遭石岡居民訴願,二月六日遭台中市訴願會撤銷,因而暫時停工。東勢居民與里長、市議員均表達強烈不滿,近百人更在一年一度的客家新丁粄節開幕會場拉白布條抗議。

市長林佳龍與副市長林陵三當天即以「地方希望有建設,但還是要合法」回應,並表示本月十三日會再度開環評會議,以完成法定程序解決當地居民的問題。

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當天會中依據訴願會建議,將初審小組意見納入並充分討論審查,各委員也提出多項意見;環評委員也達成共識,要求開發單位建設局應盡快將所有資料及撤銷環評的回應,送到環評會,就會立刻安排下一次的會期,進行實質討論。

洪正中表示,屆時將針對第一階段環評兩個有疑義部分,就環評法實施細則第十九條規定一一檢視;若符合規定中八要件其中一項就進行第二階段環評,若不符合便可朝向繼續施工,或是另外替代方案。

建設局長黃玉霖則表示,由於工程資料內容龐大,目前已委由專業顧問公司盡速蒐整資料,並將各方意見彙整納入,最快兩個月後可以將完整資料送到環評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