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一信陸橋擬拆 視障反對

視障者向市議員游祥耀陳情,陸橋封閉後改走行人穿越道不安全。(記者盧賢秀攝)

視障者向市議員游祥耀陳情,陸橋封閉後改走行人穿越道不安全。(記者盧賢秀攝)

2015/03/19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南榮、仁五和愛三路口的人行陸橋,使用率低,市府在二月初封閉,評估拆除陸橋可行性,不過視障者向市議員游祥耀陳情,該十字路口交通複雜,唯有陸橋才是視障者安全的路,反對拆除陸橋。

基隆市南榮、愛三、仁五路口的基一信陸橋,使用率不高,又造成兩旁住家困擾,里民要求拆除陸橋,將南榮路口的花圃,整體規劃,成為進入基隆市區的新亮點。

市府在二月二日先封閉陸橋,試辦民眾走行人穿越道,人、車動線,評估拆除陸橋可行性,封橋一個多月,交旅處進行分析評估,拆不拆還沒定論。張姓視障者昨天向市議員游祥耀陳情,希望保留陸橋,維護視障者行的安全。

張姓視障者指出,由於愛三路、仁五路只有三面有行人穿越道,又未有相關導盲設施,視障者無法分辨方向,不能因為使用率不高,而枉顧視障者的安全,視障者唯有走陸橋過馬路最安全。

市議員游祥耀表示,陸橋不影響市容,同時也不是危橋,希望市府相關單位審慎評估,不要輕言拆除。

張姓視障者與游祥耀實際走一趟南榮路側的行人穿越道,行人號誌的秒數短,沒有旁人引導,視障者無法快速通過路口,游祥耀說,南榮、仁五和愛三路口的交通流量大,對視障者來說,過馬路的確危險。

市府交旅處規劃科上星期也接到視障者協會陳情,已要求相關單位在封橋期間要設置導盲的裝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