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繁星」爆亮 竹東、成德搶眼

成德高中也有五十二顆星,是新竹市錄取繁星最多的高中。(成德高中提供)

成德高中也有五十二顆星,是新竹市錄取繁星最多的高中。(成德高中提供)

2015/03/18 08:00

上榜學子多 不乏錄取台大者

〔記者洪美秀、黃美珠、王駿杰、蔡孟尚/新竹報導〕一○四年度大學繁星昨天放榜,新竹地區各公立高中都有學生錄取台大等國立大學,國立竹東高中有七十七人錄取,第九年蟬聯新竹地區第一名,其中卅三人錄取國立大學,台大、政大、交大、成大、中央、中山等名校都有;成德高中有五十二顆星,是新竹市錄取繁星最多的高中,其中廿人錄取國立大學;建功高中有卅八顆星,有廿二人上國立大學;香山高中也有卅六顆繁星,十三人錄取國立大學。各校整體表現都比去年提升,錄取繁星進大學也成為學生的重要選項之一。

竹中竹女建功香山等 也有台大生

新竹女中有十四人錄取,六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其中滿級分生楊凱雯錄取台大電機系、滿級分林子晴通過陽明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

新竹高中則有十人錄取繁星,五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另五人是台、清、交、政大。

另建功高中錄取台大等國立大學廿九人,其中錄取台大的是陳子萱社會學系、董中漢機械工程系,陳子萱雖因眼疾常請假,但在爸媽和老師支持與鼓勵下錄取,很不簡單。董中漢因想加入籃球校隊就讀建功高中,幸運能兼顧課業與運動錄取台大機械系。

此外,成德高中錄取台大政治系的是彭千育,還有其他學生錄取交大、中興及中山等國立大學。

香山高中錄取台大社工系的是王昱方,她很熱衷服務,常到老人院服務,未來希望當社工師投入非營利事業機構做社會服務。

新竹高商今年有廿四人錄取繁星,十五人進國立大學,錄取人數也是歷年新高。竹北高中共有廿四人上榜國立大學,數理班麥荏翔通過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將有望成為第一個應屆考上醫學系的學生。湖口高中則有十名同學上榜國立大學,國立關西高中十九人順利錄取,六人將成為國立大學新鮮人。

國立竹東高中有七十七人錄取繁星,第九年蟬聯新竹地區第一名。(記者蔡孟尚攝)

國立竹東高中有七十七人錄取繁星,第九年蟬聯新竹地區第一名。(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