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傳霧霾惹禍 枋山芒果染果斑病

疑受霧霾酸雨影響,芒果果斑病嚴重。(記者蔡宗憲攝)

疑受霧霾酸雨影響,芒果果斑病嚴重。(記者蔡宗憲攝)

2015/03/14 06:00

〔記者蔡宗憲/枋山報導〕繼恆春洋蔥疑受中國霧霾酸雨影響減種,枋山芒果最近也傳出災情,剛結束花期結果的今年第一期芒果,疑因激烈溫差及霧霾帶來間歇酸雨,造成芒果出現嚴重果斑病,經枋山鄉農會調查損失約三成。

這兩年氣候異常,春季冷熱溫度劇烈,加上霧霾帶來的酸雨作怪,去年枋山芒果因果斑病損失慘重,今年第一期花剛結果就傳出三成受損災情,許多果農進行殺菌作業仍難擋果斑病威力,每個小芒果都彷彿長了癩痢頭,佈滿黑色斑點。

恆春半島堪稱全台空氣最棒的地區之一,但根據氣象站統計,二○一二年開始,平均降雨酸度已經從過去PH值平均六‧三以上,掉到五‧六左右。

恆春氣象站主任薛全義表示,中國霧霾會隨著大陸冷氣團南下台灣,第一批春雨大多是冷熱交替的滯留鋒面造成,霧霾隨著春雨降下。農民認為中國霾害影響芒果病害及洋蔥收成的看法,確實不無可能。

屏縣府農業處表示,已經派人員南下了解,所幸第三、四期花況還算穩定,將與農改場研究防治方法,並舉辦講習協助對抗果斑病,希望幫農民度過近年的果斑病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