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下雨水庫小進帳 只夠用幾天

連續三天來的雨勢,明德水庫進帳不多,水位小有提升,有效蓄水量來到20.7%,圖為明德水庫昨天蓄水現況。(記者張勳騰攝)

連續三天來的雨勢,明德水庫進帳不多,水位小有提升,有效蓄水量來到20.7%,圖為明德水庫昨天蓄水現況。(記者張勳騰攝)

2015/03/14 08:00

〔記者張勳騰、鄭鴻達/苗栗報導〕連續三天間歇性雨勢,頭屋鄉明德水庫共進帳十九萬噸水量,三義鯉魚潭水庫七十五萬噸,永和山水庫五十萬噸,明德水庫可供應六天的民生及工業用水,永和山水庫則增加三、四天用水,這已是持續乾旱以來,水庫進帳較多的一次,不無小補。

明德水庫蓄水量升破20%

苗栗農田水利會總幹事李秉焜說,明德水庫十日到十二日降雨量共四十八.四毫米,水位從五十.九四公尺回升到五十一.三二公尺,蓄水量也從二百四十一萬噸回升至二百六十萬噸,有效蓄水率為廿.七%。

李秉焜說,目前水庫每天供應三萬噸民生及工業用水,這次進水量十九萬噸,可供應六天用水,可說是不無小補。

三義鯉魚潭水庫從民國九十二年正式運作以來,今年創下最低水位。中區水資局鯉魚潭水庫管理局指出,十日到十二日的雨勢,集水區降雨量共十九.六毫米,進水量約七十五萬噸,蓄水量為三千五百四十六萬噸,水位二百七十四.二六公尺,有效蓄水率卅%,目前每天供應民生及工業用水五十五萬噸,進水量雖不多,但已是持續乾旱以來最多的一次。

台灣自來水第三區管理處副理謝張浩說,水公司在集水區進行人工增雨後,讓降雨情況稍獲改善,前三天約有十八到廿毫米的降雨量,為永和山水庫帶來約五十萬噸的進水量,但只增加約三到四天的用水量,水情仍相當艱困,目前蓄水量僅廿五.八%,希望大家繼續努力抗旱節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