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錄媽媽們的故事...導演權國瑋徒步環島

權國瑋徒步環島,沿途記錄媽媽們的故事。(記者張軒哲攝)

權國瑋徒步環島,沿途記錄媽媽們的故事。(記者張軒哲攝)

2015/03/11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一趟募集母親故事的旅程!紀錄片導演權國瑋為了紀念去年病逝的母親賴牡丹,上月廿四日從金山出發,沿著台一線展開徒步環島之旅,同行有攝影師全程拍攝素人對母親概念的描述。權國瑋十日抵達兼課的弘光科大,學生夾道相迎,他強調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盼能蒐集五十個溫馨故事,也提醒大家及時說:「媽媽我愛您」。

賴牡丹去年六月因肝癌病逝,權國瑋翻閱媽媽一生的照片,驚覺連媽媽的過往都不清楚,他除了幫媽媽剪輯告別式影片,決定記錄各地「母親」的喜怒哀樂。他從母親長眠的金山出發,推著以母親命名的行李推車「牡丹號」,展開六十五天環台之旅,權國瑋逢人就問:「你向媽媽說過幾次我愛您?」但多數人答稱從未說過。

此行有六名攝影同好朋友輪流接力陪走,一行人從金山往南,每天徒步廿公里,他沿途不斷浮現媽媽的容顏,咬牙拖著疲累身軀往前。苗栗縣後龍鎮的劉媽媽陪走十二公里到白沙屯,她說:「媽媽就是愛與包容。」石門老梅社區七十歲的老奶奶說:「有天子女對我說,下輩子希望繼續當我的孩子時,是我覺得最高興的一刻 。」

權國瑋說,媽媽是一名家庭主婦,每天親自料理三餐,將家務打點得很好,認真相夫教子,但一生都沒享福就離世,「透過步行,過程也像帶著媽媽去旅行,陪著她看看台灣這片土地的美好。」藉此彌補心中的那份失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