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島青年黃元駿 鼓勵家扶兒追夢

2015/03/09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別開生面的頒獎典禮!苗栗縣家扶中心昨天在苗栗高中舉辦獎助學金頒發典禮,與一般制式典禮不同,家扶中心邀請徒步環島為家扶募集四千多張發票的二十七歲青年黃元駿,分享環島故事。

黃元駿雖非受扶兒,但想藉由自己力量,幫助弱勢,踏上環島之旅,沿途向民眾募集發票,幫助苗栗家扶。黃元駿也趁昨天的頒獎典禮,分享環島過程點滴,也鼓勵受扶兒勇敢追夢。受扶學員也逐一寫下夢想卡,講出未來夢想。

黃元駿除了說出初衷,也分享曾在屏東偏鄉,遇見在當地作義務課輔服務的台北人,讓黃元駿很感動,鼓勵學員不要輕易向現實低頭,隨時滿懷熱情與勇氣踏出追尋夢想的步伐。

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昨天上午先帶領工作人員與學員,從苗栗高中徒步走往觀音宮,象徵人生路上總會遇到上坡、下坡,高潮、低潮,以行動讓學員體驗築夢踏實的感覺。

苗家扶頒發獎助學生

昨天共有一百四十六名高中職與一百五十三名大專學生受惠,共計三百三十五萬元。其中,就讀台師大研究所的受扶兒陳瑩容,積極參與偏鄉服務,甚至獲選家扶基金會海外徵選志工,將於暑假造訪吉爾吉斯,從事志願服務。

陳瑩容外語流利,大學期間常參與家扶各項志願服務,為了讓熱情與心意服務更多人,參與家扶計畫,遠赴吉爾吉斯,傳播來自臺灣的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