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車利多 苗栗高鐵特區第5度招標

客家圓樓對面的臨時停車場為縣有地,縣府將辦理標售。(記者彭健禮攝)

客家圓樓對面的臨時停車場為縣有地,縣府將辦理標售。(記者彭健禮攝)

2015/03/10 08:00

2.7公頃 可望挹注縣庫逾16億

〔記者彭健禮/後龍報導〕客家圓樓對面臨時停車場面積約二點七公頃,為縣有地,縣府將辦理第五度標售,隨著高鐵局宣布苗栗高鐵站年底將通車利多,縣府認為售出機會大增,可望替吃緊的縣庫挹注逾十六億元,不過,一旦售出,遊客停車將成大問題。縣府表示,臨時停車場若售出,將另覓高鐵特定區內的停車場因應。

將另覓停車場 供遊客使用

縣府在苗栗高鐵車站周邊規劃十公頃的產業專用區,並劃分專一、專二、專三區等三塊土地,面積分別為五點一公頃、二點一九公頃及二點七三公頃,可提供做為商務辦公、消費零售與休閒娛樂等服務,雖位處苗栗高鐵站核心地區,但過去因高鐵通車時程未定,縣府之前四次標售,都乏人問津而流標,其中專三區土地,位在客家圓樓對面,縣府因應到訪遊客停車需求,充作臨時停車場。

近來縣府財政處在臨時停車場掛上「本縣有地近期將辦理標售」的告示,將辦理第五次招標;財政處公有財產科科長陳碧珠表示,因農曆年過後,有不少台商洽詢土地相關標售資訊,且高鐵局日前已經宣布,苗栗、彰化、雲林等三站將於十二月初通車,對於標售是一大利多。

陳碧珠表示,縣府將於近日內於縣府官網公告招標訊息,請有興趣的民眾留意。上次招標,專三區底價為每坪廿一萬元,以二點七三公頃約八千坪的土地,若順利售出,縣庫可望進帳逾十六億元。

不過,專三區一旦售出,圓樓周邊將缺乏大型停車場,對於假日平均有一萬人次、平日三千人次的遊客而言,停車將是個大問題。

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副局長林彥甫說,客家圓樓是國內新興熱門景點,若專三區土地售出,將另覓高鐵特定區內的停車場因應,並於假日期間,申請圓樓周邊道路路權,納入圓樓活動範圍,在不影響交通的情形下,開放路邊停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