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節落幕》主燈不保留 金喜羊拆解分送

台北燈節昨晚在金喜羊主燈前舉辦閉幕典禮,吸引滿場民眾欣賞絢爛的燈光音效演出。(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燈節昨晚在金喜羊主燈前舉辦閉幕典禮,吸引滿場民眾欣賞絢爛的燈光音效演出。(記者劉信德攝)

2015/03/09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燈節昨晚熄燈落幕,主燈「金喜羊」功成身退,以往主燈會完整保留至他處繼續展示,今年則會「解剖」,將發光零件分別送往大安、北投、松山與大同四區鄰里機關再利用,周邊大型花燈與裝飾燈也已被各鄰里及機關認養一空。

台北燈節與北京文化廟會燈節昨晚閉幕,雙方隔著一座橋比拚人氣,在花博公園的台北燈節湧入萬人,大勝北京燈節,現場不少人都說是來看主燈「金喜羊」最後一眼,連駐足拍照都略顯困難。

造型燈管供再利用

民政局表示,今年的主燈「金喜羊」大多使用不會發光的材質,不會像以前保留下來,而是會「殺羊」、拆下可用的造型燈管,分送給機關團體。而周邊大型花燈與裝飾用碎燈,除了一、二盞經典花燈留作明年展示,也已分送給大同、中山、北投、松山、大安與士林六區公所,供鄰里公園裝飾之用,台北市客委會、陽明教養院與動物園也分別認養一至二盞。

民政局開放花燈認養立意雖好,但有地方人士私下抱怨,不少花燈放置鄰里公園後,一年風吹雨打下來就像大型「廢棄物」、外型激似「好兄弟」,許多民眾晚上路過都被嚇到,回收成了問題,不如由廠商自己回收。這名人士表示,用電也是問題,花燈常偷接路燈、公共用電,電費由全民買單。

為了再利用花燈,大同區首度於三月底舉辦「四月永樂燈」活動,結合在地社造中心、霞海城隍廟,以及區內國中小學生參賽大型花燈「回娘家」,並將邀請大稻埕在地老師說書、唱台語歌,讓不少居民引頸期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