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湧110萬人次 分流順暢

台中市府為避免出現前晚塞爆狀況,啟動多項分流、疏運措施,昨晚新烏日站大廳人潮疏散順暢。(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府為避免出現前晚塞爆狀況,啟動多項分流、疏運措施,昨晚新烏日站大廳人潮疏散順暢。(記者陳建志攝)

2015/03/09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塞怕了!台灣燈會前晚被人海塞爆,昨晚賞燈人潮明顯減少,賞燈和搭車狀況大致順暢,待命接駁的廿輛遊覽車完全未派上用場。

台灣燈會烏日燈區前天湧入一百五十萬的參觀人潮,附近所有停車場都客滿,中彰快速道路也大塞車,高鐵台中站和台鐵新烏日站更被擠得水洩不通。前晚八點左右,還因出站賞燈和進站搭車大量人潮交會,以及三號門前往燈區和準備離開的人潮塞住,人群回堵在新烏日站大廳動彈不得,時間將近一小時,部分民眾被擠到快暈倒。所幸後來台鐵緊急加開班次,台中交通局也調派遊覽車到新烏日站接駁民眾前往台中火車站,才慢慢疏散人潮。

待命接駁20輛遊覽車沒派上用場

台中市長林佳龍為此在臉書呼籲民眾不用擠在假日賞燈,交通局昨天啟動「三號門出、四號門進」分流措施,加派人力疏導,交通局長王義川整晚穿梭在火車站、燈區會場盯場應變。另五大停車場車位大增兩千個到一萬三千個,高鐵晚上加開二列全車自由座列車載客,台鐵也增加停靠六十四個班次。

由於昨天是星期天,會場仍湧入不少民眾賞燈,整個燈區人潮仍是川流不息,一整天下來估計仍湧入約一百一十萬賞燈人潮。不過,可能是被前天人潮塞爆的消息嚇到,加上今天要上班,昨晚賞燈民眾已經比前晚大大減少,新烏日站大廳整個晚上的遊客動線都堪稱流暢。

台灣燈會烏日燈區昨天星期天仍湧入眾多賞燈民眾,不過人潮已較前天減少。(記者陳建志攝)

台灣燈會烏日燈區昨天星期天仍湧入眾多賞燈民眾,不過人潮已較前天減少。(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