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核電要綠能 親子提燈遊行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昨天舉行反核遊行,並在地景藝術節迷失小熊會場集結。(記者蘇金鳳攝)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昨天舉行反核遊行,並在地景藝術節迷失小熊會場集結。(記者蘇金鳳攝)

2015/03/09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八日為婦女節,再過三天就是日本福島核災四週年,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昨天舉行親子反核遊行,眾人聚集南屯地景藝術節迷失小熊會場,在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中,提著無耳熊小提燈,走到烏日台灣燈會會場,沿途高喊「廢核電,要綠能」,提醒民眾勿忘核災對環境的傷害。

走過稻田 訴求反核為下一代

台中在北、高二市舉行大遊行的前一週,連續舉行三場反核活動,邀請國立暨南大學助理教授劉志學針對金山斷層錯動,核一、核二有安全之虞進行演講,七日在市民廣場舉行市民反核戶外論壇,八日舉行「大手牽小手提小熊燈籠廢核遊行」。

反核的集結點選在地景藝術節會場,現場除有迷失的小熊展示,更有廣達一百五十四公頃的稻田,眾人在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中,聆聽著美樂,感受大自然賦予人類生命的活力。

聯盟表示,選在該處舉行活動,就是要讓參與遊行的小朋友了解反核及保護環境的重要,一旦環境遭破壞,要再恢復就相當困難。

聯盟發言人蔡智豪表示,聯合國訂下要進行開發,必須考量七個世代的發展,約達二百年的「世代正義」,反核是為了下一代子孫,要能擁有安全的生活環境。

律師柯劭臻則是帶著小朋友參與遊行,她表示,反核是為了小朋友,為了下一代,爭取給孩子們好的環境,選擇在目前市區最大的農田聚集,就是要讓孩子們懂得珍惜環境。

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總幹事江慶洲則是推著娃娃車,帶著二歲的女兒一起遊行,他表示,反核是為了下一代,台中市擁有開放綠能的環境,只要市府好好落實全國首創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就會有初步成果。

昨天的活動一開始由台中市管弦樂協會、幼兒園小朋友進行小提琴及太鼓表演,隨後眾人高喊「反核電,要綠能」宣言,便展開大手牽小手,提無耳小熊燈籠的廢核遊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