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中籃球隊長 運動、學業兼優

彰中籃球隊長張師碩打球不荒廢課業,志在電機系或資工系。(記者張聰秋攝)

彰中籃球隊長張師碩打球不荒廢課業,志在電機系或資工系。(記者張聰秋攝)

2015/02/26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做什麼像什麼!」國立彰化高中籃球隊長張師碩,今年大學測考了七十三級分,愛運動又會唸書,為了兼顧打球興趣,上課靠毅力強迫自己不能打盹要認真聽講,下了課還要熬夜唸書,以彌補賽前密集花掉的練習時間,如此認真向學,就是希望成為允文允武的好學生,不辜負奶奶和媽媽辛苦賺錢養家。

愛打球的張師碩,在彰化縣運籃球比賽都有不錯的佳績,他說,運動除非很傑出,不然不能靠運動技能謀生,只能當成興趣和紓壓發洩情緒的休閒,他志在台大資工或成大電機系,希望朝科技新貴邁進。

張師碩說,學測成績考得比平常模擬考好,應該跟考前最後衝刺,衝對方向,加強自己較弱的科目,在最緊要關頭展現爆發力有關,這就好比打球比賽,最後瞬間投下關鍵的一球。

昨天一知道成績,張師碩第一時間就是向在學校擔任行政人員的媽媽報喜,媽媽比他還開心,他看媽媽高興,努力就有值得,他希望用好的成績考上國立大學,以減輕媽媽和務農為收入的奶奶共同養育他們四個兄弟姊妹的經濟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