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飲料盒做撲滿 幼兒捐善款給家扶

長和幼兒園小朋友自製撲滿,零錢拿出後又變成燈籠,昨天開心與雲林家扶社工分享兼具愛心與環保的作品。(記者黃淑莉攝)

長和幼兒園小朋友自製撲滿,零錢拿出後又變成燈籠,昨天開心與雲林家扶社工分享兼具愛心與環保的作品。(記者黃淑莉攝)

2015/02/26 06:00

〔記者黃淑莉/虎尾報導〕斗六長和幼兒園的小朋友年前把飲料盒製成撲滿,昨日把撲滿戳幾個洞拿出零錢後變成獨一無二的燈籠,在主任陳麗卿帶領下,把一萬五千多元存款捐給雲林家扶中心,做為弱勢學童的助學基金。

「叔叔,我們這些錢要幫助貧困孩子讀書!」長和幼兒園小朋友童言童語令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及社工感動。張家蓁、翁禎瑩小妹妹說,老師說撲滿存款是要幫助經濟貧困的小朋友,所以她們把撲滿燈籠做得像一間充滿愛的溫暖房子,還加蓋屋頂擋風遮雨。

廖志文也仔細向小朋友說明善款用處,包括補助兒童幸福津貼、家庭關懷伙伴照顧、學習提升補助與親子喘息服務、親職活動與課程輔導等,可以幫助貧困孩子有改變的契機,將來有能力時能貢獻社會。

陳麗卿說,資源再利用有助於垃圾減量,園方為灌輸孩子回收觀念,指導小朋友以牛奶、飲料等空盒創作愛心撲滿,加點創意戳洞後,裝入小燈炮又變成燈籠,象徵用愛心溫暖社會,別具意義。

小朋友提著可當樸滿與燈籠、兼具環保與愛心的作品,溫暖家扶社工們,陳麗卿表示,愛心義賣加上孩子們的存款總計募得一萬五千多元,全數捐給家扶中心,也期望藉此活動讓孩子學會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