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無人滿級分 3人74級分

正心中學宋崇銘(中)國文科僅差零點零一分,與滿級分擦身而過,校方扼腕。(記者林國賢攝)

正心中學宋崇銘(中)國文科僅差零點零一分,與滿級分擦身而過,校方扼腕。(記者林國賢攝)

2015/02/26 08:00

〔雲林小組/綜合報導〕一○四年大學學測成績公佈,雲林縣近五年來首度沒有出現滿級分。虎尾高中、斗六高中等學校認為,今年題目較難,對都會學生較有利,不過,全縣均標學生比例並不比其他縣市遜色。

全縣今年共有三人七十四級分,分別是斗六高中鄧方員、鍾逸璇與正心中學宋崇銘,宋崇銘國文科僅差零點零一分,與滿級分擦身而過,他表示會申請複查成績。

今年題目難 校長認不利鄉村型學生

出身單親家庭的鄧方員希望能就讀公費醫科,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宋崇銘則希望考上醫科,研究紅斑性狼瘡等遺傳疾病治療方法;鍾逸璇第一志願為牙醫學系。

虎尾高中校長楊豪森、斗六高中校長劉永堂均指出,今年學測題目偏難,尤其是英、數題目既深又廣,對資源相對不足的鄉村型學生較為不利,加上運氣不好,才會沒有滿級分。

但強調整體成績比去年好

雖然沒有滿級分學生,但全縣學生整體表現其實並未退步。正心中學總級分達頂標的學生人數佔全體高三人數廿二.一九%,總級分達均標的學生人數佔九十一.四四%,較去年還要好。斗六高中總級分均標以上六十七%,也超越去年表現;另美術班邱博凱、黃姵怡兩人分別拿下創意表現、彩繪全國最高分。

虎尾高中全校七十級分以上有十人,最高分七十二級分有四人,他們有人愛玩電動、有人愛看漫畫及小說,其中賴筱晴從小愛游泳,高中三年個人獲十九面金牌,她希望將來當一位助人的醫生。

虎尾揚子高中最高分七十三級分林伯衡,七十級分共三人;永年高中最高分七十一級分張元譯,六十級分以上有十七人;斗南高中最高分六十六級分洪璽鈞。麥寮高中學今年共有三人成績達六十級分以上,分別是六十一分的林佳緣及王致文以及六十分的陳韋帆,另有十九位同學成績在五十分以上。

斗六高中鄧方員(中)與鍾逸璇(左二)拿下七十四級分。(記者林國賢攝)

斗六高中鄧方員(中)與鍾逸璇(左二)拿下七十四級分。(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