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推動機場快巴 業者獻策更便捷

2015/02/25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府觀光旅遊局為縮短台中機場到市區的時間,提供旅客更便捷的服務,昨邀集民航局、交通局、飯店及旅遊業者等研商,開闢台中航空站到市區觀光旅館的快捷巴士路線,與會人員也提供多項意見,例如爭取在航站販售悠遊卡,加強公車路線宣傳等,讓機場到市區的交通更便捷,以吸引更多港澳等地自由行旅客來台中觀光。

觀光旅遊局為引進更多國際旅客,昨針對現有機場公車進行檢討,發現9、69、115、150及156號等公車,雖分別從高鐵或台中火車站等行駛到台中機場,有的甚至每半小時即一班,但每車載客人數僅○.三九人至四.八五人,利用率相當低。

與會航空業者質疑因公車與航班時間無法銜接,才造成利用率低;甚至有人到場才知有公車抵達台中機場,顯見宣傳不足;還有業者表示,旅客到機場後想搭公車,卻出現找不到零錢,買不到悠遊卡的窘境。

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表示,台中機場自民國九十七年起開設國際航班,旅客人數年年成長十三%到十五%,高居全台機場之冠,但行駛到機場的公車停靠站太多及沿途號誌多,拉長行駛時間,備受旅客詬病。

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認為現在港澳自由行的背包客相當多,如果要開闢巴士路線,應該針對五星級飯店的位置來規劃,與會人員也建議針對海外旅客加強宣傳,尤其港澳旅客具有使用大眾運輸的習慣,只要宣傳,甚至舉辦「買機票送公車票」等活動,即可提高利用率。

交通局長王義川允諾,將請一卡通等廠商在機場設櫃,方便外國旅客,並全力配合機場航線航班調整公車時間,以方便國內外旅客搭乘,但重要的是需有足夠的客源支撐,否則機場快捷巴士營運恐無法持久。陳盛山表示,將彙整各方意見,由交通局研議,最快下半年即可推行新的機場快捷巴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