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槍戰嫌犯女兒 市長關切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5/01/21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昨天主持治安會報時表示,清泉崗機場槍戰,初步調查死亡的張嫌疑有精神問題,會請檢調單位盡快查明,但他個人則擔心嫌犯女兒張小妹妹的心理狀況,已派社會局訪視,後續安置、家庭教育、心理復健等事宜,社會局也會提供充足協助。

籲注意消防安檢、登山問題

另外,昨天桃園市警消救人造成六名人員殉職,林佳龍也表示相當難過,表達哀悼之意,但他指出,元旦假期台中也發生登山客冒險登山的情況,年關將屆,除了呼籲加強消防安檢,小心火燭,登山的問題也要小心防範。

林佳龍表示,清泉崗機場槍戰問題,需要請社會局長去關心高風險家庭,避免悲劇再度發生。另外,昨天有網友給林佳龍留言,要求儘速取締違建以防火災釀禍,林佳龍說,對於二○一五年後的新違建將以最嚴格的標準來執行拆除,而對於舊有違建的部分,只要有嚴重影響公共安全的疑慮,將會優先進行拆除,其他部分則將按照排定的行程,絕不護短。

由於昨天是林佳龍上任後第一次主持治安及公安會報,林佳龍也表示,中市警察勤務相對繁重,他已向內政部多次爭取警察勤務加給,目前已在研議新版加給表,台中市會依照新標準發員警加給,一通過就會即刻辦理。

另外,新任警察局長蔡義猛昨天報告指出,台中市指標性犯罪明顯下降、破案率提升,重大刑案破案率高達九十六%,代表治安穩定、破案率高,對於今年犯罪防治策略,市警局要特別注意街頭暴力、隨機犯案的暴力案件,應快速處理,建立警察執法威信。

而對校園安全、婦幼、虐童、家暴等弱勢關懷案件應配合學校,在第一時間有效處理。他也呼籲同仁,受理各類案件過程中,要用同理心來關懷被害人,讓民眾感受到警察在拚治安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