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站情緣》真實版!英銀髮夫婦以機場為家

一對英國銀髮夫婦外表看似機場一般過境旅客,但其實他們已經淪為遊民,把機場當作家好一段時間。(圖擷取自英國《都會報》)

一對英國銀髮夫婦外表看似機場一般過境旅客,但其實他們已經淪為遊民,把機場當作家好一段時間。(圖擷取自英國《都會報》)

2015/02/08 0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衣冠楚楚還拖著2個行李箱,一對英國銀髮夫婦外表看似機場一般過境旅客,但其實因為退休又無積蓄,他們已經淪為遊民,把機場當作家好一段時間,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主演的電影《航站情緣》真實上演。

據英國《都會報》報導,71歲艾倫(Alan Lane)和結婚28年的62歲老伴卡崔納(Katrina Smith)總是拖著行李箱在英國希斯洛國際機場遊蕩,看似普通中產階級夫婦,但其實2人因財政困窘已無家可歸長達1年半,最終只得在溫暖又安全的機場落腳。

艾倫之前擔任資訊顧問,卡崔納則是當過保母,夫婦倆原本在英國多塞郡有一棟價值50萬英鎊(約台幣2400萬元)的房子,沒想到艾倫失業後家中財政陷入困境,加上年紀漸長、求職不順,最後破產、無家可歸。

待在機場的日子裡,2人必須偷偷摸摸不被機場保安察覺,除了得不斷換位子停留,同一個地方不能待超過2天,還必須在凌晨2點飛機都起降完畢後,才能閉眼睡覺,睡眠時間只有2小時,要在機場開始忙碌前醒來。閒暇時就連上機場免費網路用手機看電視、找工作。

卡翠娜透露,他們不是唯一以機場航廈為家的人,「這裡像一個小社區,透過眼神,彼此心知肚明。」艾倫和卡翠娜每個月有2天會搭車到機場附近的廉價B&B,花上50英鎊住在那裡,「那是我們最奢華的享受。」除了可以好睡上一晚外,他們也趁機清洗衣物,「這樣我們才能保持整潔的外表。」

「這世上似乎沒有我們的容身之處,這令人很受傷,但好在我們擁有彼此。」窮困處境被揭露後,外界紛紛解囊為這對夫妻籌款,目前已募得5061英鎊(約台幣24萬元)。

希斯洛機場是英國最繁忙的機場之一。(圖擷取自英國《都會報》)

希斯洛機場是英國最繁忙的機場之一。(圖擷取自英國《都會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