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垃圾恢復收運 清潔隊員忙翻了

清潔隊開工,市長鄭文燦(前排左五)前往桃園、八德及中壢區清潔中隊,感謝、慰勉全市兩千四百多名清潔隊員,並於桃園區清潔隊舉辦開工儀式。(環保局提供)

清潔隊開工,市長鄭文燦(前排左五)前往桃園、八德及中壢區清潔中隊,感謝、慰勉全市兩千四百多名清潔隊員,並於桃園區清潔隊舉辦開工儀式。(環保局提供)

2015/02/24 06:00

〔記者林近、李容萍/桃園報導〕初五清潔隊開工!市長鄭文燦昨天到桃園、八德及中壢區清潔中隊,慰勉清潔隊員辛勞,由於四天沒收垃圾,家戶垃圾量暴增,清潔隊員忙翻了。

環保局一般廢棄物管理科長呂明錡表示,桃園市一天的垃圾量平均約有一千公噸,昨天預估有近三千公噸的垃圾量,所以多調派三百多名清潔隊員出勤。

鄭文燦表示,桃園升格直轄市,各區清潔隊由環保局清潔稽查總隊管轄,目前由環保局長兼任稽查總隊大隊長,未來清潔隊的管理將更制度化,以往清潔隊員的兩週工作時數是八十四小時,評估後已調降為八十小時,未來將訂定資源回收基金回饋辦法,部分基金用來發放清潔隊的工作績效獎金。

呂明錡說,雖然初一到初四沒有收垃圾,但仍出動兩百五十人次進行定點清潔,讓春節期間的桃園市街頭也能維持乾淨。

昨天是春節年假的最後一天,清潔隊員一早忙著清運垃圾,各家戶四天來累積的垃圾量相當驚人,垃圾車都提早滿載,要比平常多跑幾趟才清運得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