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樹上裝路燈 環團︰亂搞

桃園市龍潭區知名景點龍潭大池,周邊的公園近期被人發現樹木上竟然裝有路燈。(記者林子翔攝)

桃園市龍潭區知名景點龍潭大池,周邊的公園近期被人發現樹木上竟然裝有路燈。(記者林子翔攝)

2015/02/16 08:00

〔記者林子翔/龍潭報導〕桃園市龍潭大池旁的公園,近日被人發現有兩棵樹上裝設著路燈。綠色陣線協會常務理事林長茂批評說,在樹上裝路燈,樹木會依附著燈具生長,且樹葉若過於繁盛茂密,就會把燈蓋住,讓路燈失去功能,且還可能有漏電危險,直批:「這根本在亂搞!」

龍潭公所︰去年燈會設置 沒危險

龍潭區公所農經課課長謝銘說明,這兩盞路燈是去年桃園燈會時設置,用於增加夜間的照明亮度,他也強調,這不會有任何危險。

記者實地觀察發現,龍潭大池邊公園兩棵約兩公尺半樹上,上方的樹枝用鐵線各綁著一個路燈的燈頭,電源線接到附近路燈桿接電。

臉書粉絲團「我愛龍潭」有網友PO文說,這樹上是不是「長了不該長的東西?」黃姓遊客也說,他也是頭一次看到路燈裝在樹上,相當新奇,但也擔心下雨天會有漏電的安全問題,且若遇到雷擊打到路燈下的機電設備,恐會造成火警。

林長茂表示,樹木通常會依附物體生長,樹葉若過於繁盛茂密,路燈的燈光就會被蓋住,等於沒有照明功能。

他也說,下雨時樹木會被淋濕,若樹上燈具的線路損壞,還會造成漏電,若有不知情的遊客碰觸到淋濕的木頭,恐會觸電,這真的很危險,而且路燈是綁在樹枝上,也可能會造成樹枝掉落而砸傷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