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捐1.2億 頭份蓋縣級圖書館

2015/02/15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建國花市使用率低,縣府辦理變更用地,規劃興建一座多功能圖書館,獲家住花市附近的台商鄭國書協助,捐建一座一億二千萬元的縣級圖書館,提升地方閱讀風氣,預計明年動工。

頭份鎮建國國小旁的頭份建國花市,落成五年,使用率低,過去常見居民曬蘿蔔乾、福菜,偶爾出借辦桌宴客,近一年來,假日安排綠色市集,但人潮始終稀疏。

花市位處市中心,占地一千五百坪,地方認為如此閒置十分可惜,希望有所改變,縣長徐耀昌考量縣級圖書館位處苗栗市,但頭份、竹南地區人口成長迅速,有第二座縣立圖書館需求,經與鄭國書接洽,獲對方同意捐建。

鄭國書表示,老家就在建國花市附近,能夠在這個交通便利的地點興建圖書館,是「恰如其分」,未來將以他母親為名興建「黃秀菊紀念圖書館」,希望帶動家鄉閱讀風氣,培養更多人才。

縣府教育處長劉火欽表示,新建圖書館規劃為地下一層、地上三層,每層佔地三百坪,共一千二百坪,預計經費一億二千萬;因目前頭份建國花市為市場用地,需辦理地目變更,預計明年動工,由捐贈人興建完成後,後續交由縣府營運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