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11災戶 提告國賠

桃源區復興里受災居民提告國賠,希望司法能還給他們一個公道。(記者黃佳琳攝)

桃源區復興里受災居民提告國賠,希望司法能還給他們一個公道。(記者黃佳琳攝)

2015/02/06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三年前,桃源區復興里多棟民宅在豪雨中被大水沖走,居民直指釀災原因是公部門疏濬不力,把八八水災後淤積的砂石堆在河道兩旁,造成大水無法宣洩直沖民宅。611災戶籌組自救會並提出三千多萬元的國賠,盼司法能還給災民一個公道。

八八水災後,荖濃溪嚴重淤積,造成桃源區復興里一帶的河床幾乎與路面同高,政府單位雖派員疏濬降低河床高度,但當地居民卻在三年前的一場豪大雨中,共九棟房舍被暴漲的溪水沖走,還有四棟房屋半毀無法住人。

居民把肇禍矛頭指向政府單位,抨擊政府違法怠惰,才會造成屋舍毀損,讓他們流離失所;自救會副會長杜耀順說,災後三年,居民在民間團體的幫助下,可望於六月汛期前完成自力造屋,這段時間,這些失去家園的災民,只能依親或住在山上的避難屋裡生活,為了替自己討公道,才會提告聲請國賠。

自救會委託的律師林三加表示,此次提告對象有桃源區公所、高市府水利局、林務局及水保局四個單位,求償金額為三千四百餘萬,居民希望透過司法審判,讓這些公家單位負起連帶賠償責任,保障原住民應有的權益和文化。

昨日國賠案首度開庭,桃源區公所代表指出,此案件非他承辦,需要再回去了解相關過程。法官詢問需要多久,桃源區公所代表回應至少要三個月時間,當場被法官訓斥時間太久,最慢一個月要準備好相關資料;林務局等單位則回應會再具狀向法官說明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