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林村民年節販售手工甜粿 服務處幫忙義賣

小林村民販售甜粿、農特產品,增加收入、維持生計。(記者林孟婷攝)

小林村民販售甜粿、農特產品,增加收入、維持生計。(記者林孟婷攝)

2015/02/04 19:5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歷經八八風災的小林村倖存戶,多年來靠著在過年期間販售手工甜粿,而能與家人過甜蜜年節,以往至少都能賣出1萬多份的甜粿,今年卻只賣出2千多個。

小林村倖存戶王美蓮阿嬤今日帶著就讀小三、小四的兩名孫子,在前市議員王定宇服務處前進行義賣,親手栽種的百香果、甜粿、薑黃片等都是在地農特產品,小孫子也向顧客詳細解說產品特色。

王美蓮表示,21戶小林村倖存戶組成工作室,透過販售甜粿、當地農特產品等方式維持生計,每年春節期間對外販售的甜粿更是主力商品。

村民們親手製作的甜粿天然、無添加任何化學品,口感類似麻糬,不僅可以直接食用,也可包餛飩皮、春捲皮油炸,每年可以賣出1萬多個以上。

王美蓮說,原本預計今年甜粿銷售成績應該跟往年一樣,所以也就先買了1萬多個包裝紙盒,但不料至今卻只賣出2千多個,銷售狀況非常不理想,「村民們不知道今年的春節該怎麼過」。

王定宇服務處人員表示,除了幫忙小林村民義賣之外,有意購買的民眾,服務處也提供幫忙代訂、代為宅配或是現場取貨等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