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壁如:盼柯放下 別提再審議

台北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勸柯文哲應放下。(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勸柯文哲應放下。(記者廖振輝攝)

2015/01/28 08: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針對愛滋器捐案,柯文哲在台大醫院的左右手、現任台北市長室主任蔡壁如說,柯已是市長,盼他先放下愛滋器捐案的痛,也別向公懲會提再審議。她說,柯相當自豪自己一手建置的「器官捐贈移植登錄分配系統」,以為可因此成就獲醫療奉獻獎,沒想到,柯文哲人生卻因愛滋器捐案重摔一跤。

自豪設器官移植系統 以為可獲醫療奉獻獎

柯文哲二○一一年八月身陷愛滋器捐案風暴、二○一二年八月被監察院彈劾、二○一三年八月被公懲會降二級改敘,柯文哲不服提再審議,卻因公懲會認定,柯身為勸募小組的唯一負責醫師,有未盡職責的缺失,今年一月四日駁回聲請。

蔡壁如過去和柯文哲合作逾廿年,護理師出身的她,也曾是台大醫院葉克膜團隊組長,熟知柯文哲行事作風和性格。蔡壁如受訪時表示,柯文哲曾建置「器官捐贈移植登錄分配系統」,不僅是我國第一套器捐系統,也是全球第二套,柯對此相當自豪。她回顧,柯文哲在愛滋器捐案爆發後,常獨自一人失神發呆,當時她愛莫能助,只能拉張椅子坐在柯旁邊,說「我也喜歡發呆」。

蔡壁如說,對於愛滋器捐案,柯至今仍心有芥蒂,也對公懲會指他是唯一負責者相當不滿。她透露,柯文哲在一月九日接到公懲會駁回再審議的公文時,顯得很生氣,並向幕僚請益怎麼處理。雖有幕僚勸柯再次提再審議聲請,但她想勸柯,應放下、「擱著」此案,別向公懲會提再審議,讓這件事過去。柯已是台北市長,如將注意力擺在市政以外的個人案子,恐惹來各界議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