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淚,如傾

紅外線熱影像儀。(記者吳世聰攝)

紅外線熱影像儀。(記者吳世聰攝)

2015/01/21 06:00

白髮人送黑髮人,何其傷情啊!

這樣的痛,何時可以休止,何日得以解脫?

要怎樣告慰六位打火英雄在天之靈呢?就是憾事不能再發生,不然如何對得起他們的犧牲,對得住他們的家庭?都是不滿三十而立年歲的好漢啊。

數得出來的任一件吵得沸沸揚揚錯誤投資案,光是賠償金都不曉得可以買多好的消防裝備了,然而,有嗎?

那個消防署是在幹嘛的,氣爆、火災頻傳的當兒,有為地方添購啥樣的利器,諸如化學消防車,諸如紅外線偵測儀,諸如高樓消防車,甚或是抗極高熱消防衣,竟都未聽聞,只有責怪違章建築的大聲音。

本末之間是不是錯置了?因果不合乎邏輯了?裝備完善、訓練完妥,這兩樣不才是根本且是必要因素?再多的眼淚也無法澆熄心中的怨火,那不平,那不解,又都如何化消呢?每一回出大災,就說要如何如何云云,結果呢?下回又有令人扼腕的悲傷。

寧使一家哭,不使一路哭,現在啊,台灣都垂淚。

「壯志未酬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瞧那年輕的臉,有淚如傾是自己!(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