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政客群裡的素人

2015/01/18 06:00

「朝槍聲密集的地方前進。」柯文哲說。

聽到台北市長這樣說,心裡翻攪,很有感覺,彷彿空谷跫音,十分清楚,又好像暮鼓晨鐘,撞擊耳鼓,迴盪未已。

一直不斷查弊、對抗氣粗大財團,針對兩死的凶狠槍擊刑案,這樣子的發言,真該他當選。

他真的是素人,是凡人群裡之一的素人代表。

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該圓滑,該世故,該伺機而動,該面面俱到,該廣積糧,該察納雅言,該溫良恭儉讓。

該向權貴靠攏,該接近紅頂商人,該與他們共榮。

柯文哲卻開他們的刀,急急如律令的查起財團承攬市府的工程,或是合資開發案,他對警察也疾言厲色,要求公理公義,要求給居民安全的生活環境。

財團抨擊、黑道開槍,柯市長要朝槍聲密集地方前進,道盡人民心聲與希望,有市長挑戰黑道?有的,但是柯文哲最有感覺也最像。

不是嗎?市長是大家長,不畏財團,就是無政治獻金往來,無所謂瓜田李下之懼,就是敢為人民大刀闊斧。

敢挺身進攻黑道,就是要還善良風氣給社會,要讓陽光照到陰暗的角落。

直面人民的憂怕,柯文哲與政壇老將對比分明!(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