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柄垣說雕偶 國寶級藝師現身

虎尾布袋戲館展出吳萬響(左)的戲與偶,國寶級雕偶師徐柄垣(右)到場站台。(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布袋戲館展出吳萬響(左)的戲與偶,國寶級雕偶師徐柄垣(右)到場站台。(記者廖淑玲攝)

2015/01/16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創造出膾炙人口的史豔文、藏鏡人,劇中風靡全台灣人的戲偶全出自國寶級雕偶師徐柄垣之手,老藝師昨天現身虎尾布袋戲館,為忘年之交吳萬響「現身說偶」。

來自四湖的吳萬響在一九八五年製作全國第一支布袋戲錄影帶,更曾在電視台製作科幻型「雷霆發威」及敖幼祥編劇的「烏龍院」布袋戲,而所有演出戲偶,都是出自徐柄垣。

八十一歲的徐柄垣難得在布袋戲館露臉,昨天為吳萬響的「戲與偶」展覽站台,道出當年為配合吳萬響的演出,還在麥可傑克森來舉辦演唱會時到現場觀賞,之後才雕出麥可的戲偶。除了麥可,他創作的外星人ET、卡通人物小甜甜戲偶,在當年都堪稱領導流行。

此次吳萬響的戲與偶特展即日起至四月底止,展出有創新鄉土布袋戲,劍俠偶、金光偶等,更有徐柄垣珍貴手工雕刻偶,歡迎參觀。

雲林縣溪義文教工作學會的布馬陣昨天首次跨縣到嘉義縣太興國小演出,帶領該校師生、學生家長、志工體驗不同的文化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