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會考 英聽、數學非選要計分

2015/01/13 08:00

〔記者梁珮綺、游蓓茹/台北報導〕北市教育局昨在龍門國中進行一○四年國中入學制度說明會,指今年英聽、數學非選擇題分數將首度納入成績採計,各占該科分數的廿%與十五%,另外,考量到時間問題,英文科挪為第二天最後一考科。

教育局表示,因今年志願選填都只能在網路上進行,也呼籲教師跟家長可與考生先上網試填志願,熟悉系統;第一次志願模擬選填(不包括特色招生)將於一月十五日至廿七日進行,第二次(包括特招)則在四月廿二日至卅日進行。

此外,考量到英聽跟閱讀中間需有休息時間,英文科考試時間挪到第二天最後一節;而六月五日上午八時開放考生查詢成績,六月十二日至十八日開放個人序位查詢及志願選填,七月三日分發入學放榜。

教育局表示,今年會考,英聽、數學非選擇題分占該科分數廿%與十五%,英聽約廿至卅題、數學非選擇題約二至三題,並納入成績採計;教育局也提醒學生,若在非選擇題答案卷上作畫,整科將以零分計算。

另,因基北區所要使用的十量尺不會顯示在成績單上,學生僅能在電腦上做查詢,教育局也於說明會上表示,為了不讓學生誤用四標示判斷落點,將會在聯絡簿上、校園說明會持續宣導,確認學生都了解超額比序使用的是三等第與十量尺。

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則說,由於基北區的做法跟教育部不太一樣,是否給予十量尺資料,目前教育部有專案小組研擬,一切配合教育部辦理,只要教育部確定,心測中心就會立刻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