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大橋現裂痕 新北市府急修補

新北市三峽大橋是民眾來往三峽老街、台北大學等地的必經之處。(記者張安蕎攝)

新北市三峽大橋是民眾來往三峽老街、台北大學等地的必經之處。(記者張安蕎攝)

2015/01/13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大橋是民眾來往三峽老街、台北大學等地的必經之處,車流量大,但橋面近日卻出現縫隙,寬度達十公分,民眾擔憂大橋隨時會斷、安全堪慮。

至少3處 最寬達10公分

工務局養工處橋隧科長黃茗宏表示,昨天晚間已派員緊急修補縫隙,未來將視行車狀況再做整修。

三峽大橋橫跨三峽河,於一九八○年完工通車,位於市定古蹟「三峽拱橋」下游約八十公尺處,由於拱橋太過老舊、無法承受高度車流量,因此只限機車及路人通行,可供汽車、貨車通行的三峽大橋,成為當地最主要的交通橋樑,當地人習慣喚三峽拱橋為「舊橋」、三峽大橋為「新橋」。

日前有民眾在「我是三峽人」臉書專頁貼出三峽大橋的裂縫照,呼籲網友們自求多福、少走這條橋,引發廣大討論,有人質疑「不知啥時會變成斷橋?」也有人說過了三天,裂縫似乎更大了,「從不見有人維護,對養護單位已不抱任何期望」。

記者實地查看發現,橋上至少有三處明顯裂縫,雙向車道都有,尤以橋中央最為嚴重,縫隙寬達十公分,可直接從中透視橋下的三峽河景觀,汽機車經過時,還會發出巨大的「控控」聲,相當駭人。

養工處:熱脹冷縮 安全無虞

黃茗宏指出,去年曾以瀝青混凝土重鋪三峽大橋橋面,裂縫是屬於熱脹冷縮的自然現象,混凝土下的伸縮板功能健全,該橋去年年中才做安全檢測,民眾不必過分擔憂。

三峽區公所工務課長湯雁鈞指出,公所每個月都有派人巡查橋體狀況,發現異常時,會儘速通知養工處修整。

三峽大近日出現裂縫,民眾擔憂安全。(記者張安蕎攝)

三峽大近日出現裂縫,民眾擔憂安全。(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