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安王船踩街 防火宣導除厄

大新營擴大防火宣導遊行明天登場,柳營消防分隊將出動以回收報廢船架和木板製作的消防平安「王船」參加踩街,希望將厄運災難通通帶走。(記者楊金城攝)

大新營擴大防火宣導遊行明天登場,柳營消防分隊將出動以回收報廢船架和木板製作的消防平安「王船」參加踩街,希望將厄運災難通通帶走。(記者楊金城攝)

2015/01/10 08:00

〔記者楊金城/柳營報導〕台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十一日將在新營、柳營、鹽水舉辦119擴大防火宣導的遊行活動,柳營分隊結合當地代天院傳統王船醮民俗製作一艘「三羊開泰、汰走災害」的「王船」將一起防火踩街,希望將厄運災難通通帶走。

第一大隊大隊長丁春能昨天和新營分隊長黃柏威、柳營分隊長吳坤昇、義消一起到代天院上香祈福,祈求眾神庇佑大台南四時無災。丁春能說,柳營代天院的王船醮,藉由燒王船祈求平安、帶走災厄,這次119防火擴大宣導遊行活動,出動柳營分隊製作的「王船」,希望提醒民眾在冬季火警高峰期都能注意防火防災的警覺。

吳坤昇說,「三羊開泰、汰走災害」的「王船」是利用報廢的救生艇船架和木板來改造,長約三.二米、寬一.五米、高三米,消防平安船上也有中桅掛上印有「三羊開泰、汰走災害」、「王船出遊,保庇平安」的船帆。

消防平安「王船」的船身,另邀請敏惠醫專幼保科的陳珈樺、王雅涵等五位女學生為船身彩繪,增添許多生動活潑的圖案,主要推廣市民了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三大功用:及早發現、及早通報、及早逃生。

十一日將在新營、柳營、鹽水舉辦的119擴大防火宣導遊行活動,除了消防平安船、各式消防車參與,另出動重機隊和正妹加入遊行隊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