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千大樓磁磚剝落 高市府要求整修

2015/01/04 06:00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工務局一○三年完成七千棟公寓大樓外牆檢查,一○六四棟有磁磚剝落情形列管,需要整修改善,呼籲管委會應依法維修,否則將開罰或承擔刑事責任。

天氣冷熱交替容易造成大樓磁磚掉落,工務局近日已發文要求公寓大樓限期改善,依建築法規定,如因外牆磁磚剝落造成傷人或砸傷車輛等公安事件,依法要處所有權人或使用人六萬元以上、卅萬元以下罰鍰,而且還會有民事賠償及刑事責任。

工務局長楊明州表示,歷經石化氣爆等公安事件,市長陳菊強調「沒有安全就沒有經濟」、「打造宜居安全大高雄」施政方針。該局去年啟動加強建築物公共安全執行計畫專案,針對全市六樓以上的七千棟公寓大廈進行外牆體檢。

其中,外牆磁磚已經開始隆起,可能隨時會掉落的也有三五九棟,外牆有裂縫有一四一棟,外牆有白華現象(俗稱壁癌)有二○二二棟。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營建系教授翁佳樑說,此次大規模外牆清查,平均每七棟就有一棟有剝落情形,其中以發生在十五年以上屋齡的老舊建築物居多。另外,磁磚隆起和裂縫案例近五百棟,這些都屬於需要防範的潛在危險建築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