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5年未見面 花壇國小逾80位「老」同學喜相逢

彰化縣花壇國小舉辦第十五屆校友同學會,八十多位六十多歲的同學相見歡(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花壇國小舉辦第十五屆校友同學會,八十多位六十多歲的同學相見歡(記者張聰秋攝)

2015/01/02 08:00

〔記者張聰秋/花壇報導〕去年才剛風光慶祝百年校慶的彰化縣花壇鄉花壇國小,昨天元旦舉辦民國四十九年畢業的第十五屆校友同學會,八十多位六十多歲的「老」同學和六位當年教導他們的老師重回母校相見歡,由於有不少同學是首次出席,超過半世紀沒見面,久別重逢,同學們都備覺歡喜。

選在元旦重回母校

昨天不少人遠從台北、高雄等地前來,遠在中國不克出席的同學也捎來信件問候,由於不少人已有五十五年未見,重逢時有人高興地擁抱問候,「你看起來好年輕喔!」「你也很漂亮!」你一言我一語,談得投緣,還一起在老樹下、升旗台前拍照,不約而同說「人生七十才開始!」,覺得久別後能夠再回母校重逢,是上輩子修來的福報。

6位師長共襄盛舉

昨天還有六位師長到場與同學們敘舊,老同學看見身體硬朗的七、八旬的「老」師長,小學時代生活點滴湧上心頭,師生噓寒問暖話家常,相當溫馨。

八十八歲退休老師李錦上說,他從民國三十六年開始任教,到八十一年退休,都在花壇國小服務,曾參與校園建築物的改造和設計,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同學們最喜歡玩大象溜滑梯。當年也是李錦上的學生、學成後回花壇國小任教、目前已退休的李翠卿說,新年第一天可以跟自己的老師敘舊,是上天的巧妙安排。

花壇國小民國四十九年總共有三百多位畢業生,一晃眼過了半世紀,昨天有八十多人回來參加同學會。一手促成這場同學會的陳甘杞表示,民國八十七年元旦,她開辦第一次同學會,那一次來了一百多人,隔了九年再辦第二次,老同學聚首勾起青春回憶,因此大家約定往後每兩年辦一次元旦同學會。

今年是第六次同學會,參加人數雖然比第一次減少,但有不少人是第一次參加,老同學久別重逢,開心之情溢於言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