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公館初中「花甲同學會」敘同窗情緣

苗栗縣公館初中第8屆校畢業校友,召開花甲同學會,百餘師生與會重溫年少往事。(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公館初中第8屆校畢業校友,召開花甲同學會,百餘師生與會重溫年少往事。(記者張勳騰攝)

2014/11/09 16:12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公館初中第8屆校畢業校友,畢業已45年,如今邁入花甲之年,170多位老同學今天齊聚召開「花甲同學會」,老同學久未謀面,回憶起當年求學種種及年少輕狂往事,格外珍惜同窗情緣。

花甲同學會主辦人何來美指出,他們生於民國43年,民國58年初中畢業,今年又逢甲午年,同學們都已邁入花甲之年,有些已在職場退休、含飴弄孫,或忙於子女婚嫁,有些還在職場打拚,走過一甲子,但精彩的下半場人生才開始,因而邀請同屆學生召開花甲同學會,重溫年少往事。

退休校長鍾立財說,這屆同學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前水資局長徐享崑、苗栗縣議員賴源順、退休校長吳國安、苗中主任李清松、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長甘必通、環保局科長江森緯和亞運排球女國手劉順松等都是。

上午有30多對夫妻攜手參加,最受注目的同屆的唯一班對結婚的劉貴明及彭秀珍,兩人一早從台北趕來參加,彭秀珍說,當年是純純的愛,會與同班同學結婚,一切都是緣份。

92歲身體硬朗的老師謝開峰,不忘指導學生養生之道,再續師生情緣。有些老同學事隔45年才見面,大家掛上名牌,回憶起求學時種種,親切又懷念。

與會的邱吳財說,人生70才開始,大家現在才60歲,未來歲月還很長,希望同學會能每年舉辦,參加人數一年比一年多。

與會的張錦霖說,當年館中的男女排球隊實力強勁,女子隊還獲多次全國冠軍,同屆的劉順松還當選女國手,他建議,明年開同學會時帶排球來,打完排球再開同學會,在場同學直附和說「好!」

公館初中「花甲同學會」,最受注目的同屆的唯一班對結婚的劉貴明(左)及彭秀珍。(記者張勳騰攝)

公館初中「花甲同學會」,最受注目的同屆的唯一班對結婚的劉貴明(左)及彭秀珍。(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