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夢藝賣一中美術班飆創作

台中一中美術班舉辦「圓夢藝賣」,學生藝高人膽大,畫作挑戰藝術市場。(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一中美術班舉辦「圓夢藝賣」,學生藝高人膽大,畫作挑戰藝術市場。(記者蔡淑媛攝)

2014/12/25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一中「圓夢藝賣」邁入第二屆,美術班展出一百五十幅畫作開賣,學生藝高人膽大,提早邁向專業畫家之路,模擬藝術拍賣,接受市場考驗,畫作豐富多元,水彩、油畫等複合媒材,畫出人生、風景和插畫等,畫藝足、創意高,還有猛男畫很吸睛。

第一屆藝賣活動展出一百卅幅畫作,賣出率高達九成,反應熱烈,這次推出一百五十四幅,媒材豐富,作品多元,水準高且創意十足,有不少是得獎畫家,曾獲全國美展、楊勝安藝術獎或雅蒂斯繪畫比賽的優勝畫作。

活動策展人、美術班召集人朱忠勇說,這次作品很多具有大學美術系高年級的水準,雖然學生作品不夠內斂,但更具創意與熱情,生命力十足。

高三的吳宗岱關心同志議題,畫出四幅四種顏色、四種姿態的半裸猛男,分別為黑、藍、紅、黃,各代表神秘、大方、熱情和樂觀,他說,同志展現赤裸的生命力,肢體與個性與一般人無異,他也兼顧到市場區隔,找出比較少人創作的市場。

朱忠勇說,台灣學生學美術,畢業後,大多投入教學當老師或是當設計師,極少人當畫家,藉由這次拍賣,讓學生找到自己的夢想,甚至勇於挑戰當畫家,高三生張芷蓁以壓克力作畫,用水彩、油彩畫出百合的純粹和孔雀羽毛的華實,她說,喜歡孩子想當老師,當畫家則是從小就有的夢想,想藉由這次做為試金石,找到未來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