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bike借還車龜速 大輸台北、屏東

C-bike借還車系統龜速,引起民眾抱怨。(記者葛祐豪攝)

C-bike借還車系統龜速,引起民眾抱怨。(記者葛祐豪攝)

2014/12/23 08:00

〔記者葛祐豪、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公共腳踏車C-bike租賃人次雖大幅提高到每日七千五百人次,但借還車系統龜速,經常得拖個三、五分鐘以上,最近民眾抱怨不斷,批評借還車速度大輸台北U-bike、屏東P-bike;環保局則強調目前正與電信業者研究加快網速方式,讓民眾更快借到C-bike。

系統老舊 上網速度延遲

高雄市公共腳踏車租賃系統從九十八年起建置,營運初期每日僅兩百五十人次使用,後來推出一卡通或信用卡租借第一小時免費措施,如今每日約有七千五百人次使用。

但由於借還車系統老舊,最近有許多外地遊客向客服人員投訴,指借還車每次得拖個三、五分鐘,一名陳姓遊客研究後發現,問題出在C-bike是每一區(二十至三十輛車)只有一個中控台,台北的U-bike每一輛車都有自己的感應裝置,當C-bike借還人次愈來愈多時,上網速度lag,系統處理自然較慢。

不少有租借經驗的網友也認為C-bike很方便,但借還車太龜速,「系統真的超爛」、「系統真的慢到炸了, 有時候還會讀取錯誤」,網友甚至揶揄「尿急的時候不要借還車、 後面有人排隊的時候不要借還車,否則會氣死!」

網友批說,C-bike的借還車速度不僅大輸U-bike,連本月初上路的屏東P-bike都比不上。

P-bike是高捷公司承攬建置,除既有中控台外,可再增設多組「一對四」的租借讀卡設備,可同時接受多組借還作業,搭配高捷公司自行研發「智慧三秒交」專利,號稱三秒內可完成租還。

環局︰將研究加快網速方式

高市環保局空污與噪音防制科主管C-bike業務,代理科長鄭嵐說,租賃站數量從四十九站增加到一百五十九站,租賃站與後台資料交換需要2.5G或3G網路連結,網路速度太慢導致民眾換車速度慢,「量實在太大」,幾乎每三天就接獲投訴,正與電信業者研究加快網速方式,讓民眾更快借到C-bik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