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 國民黨徵召卓伯源出戰

卓伯源。(資料照,記者吳為恭攝)

卓伯源。(資料照,記者吳為恭攝)

2014/12/23 06: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第四選區立委補選昨天開始受理候選人登記,國民黨也直到昨天才決定徵召即將卸任縣長的卓伯源參選。卓伯源昨天受訪時表示,如果黨徵召他,他一定會全力以赴。昨天他在與縣府員工吃冬至湯圓時也意有所指地說:「今天冬至黑夜最長,接下來會越來越光明。」

昨天中午傳出國民黨中央徵召卓伯源的消息,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謝柏意隨即證實此事。卓伯源對此指出,徵召須經黨中央二十四日的中常會通過才定案,所以,在程序尚未完成前,他還不便說明,不過,未來不管是彰化縣需要他或國民黨徵召他,只要對國家、對彰化有所奉獻,一定全力以赴。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日前將有意角逐立委補選的卓伯源、副縣長柯呈枋、前立委蕭景田、縣議員蕭延青及田中鎮長鄭俊雄等五人名單交給黨中央,經過這幾天密集的民調,這五人除了互比支持度,並分別和民進黨徵召的陳素月做對比式民調。

謝柏意指出,在黨中央的民調中,卓伯源的支持度最高,但黨中央沒公布數據,他也不知道實際數字,站在縣黨部立場,他將全力輔選。

之前宣布參選的鄭俊雄說,他尊重黨的決定,但還要觀察地方黨員是否接受。柯呈枋說,他本來就以卓伯源是否參選為前提,當然全力支持。蕭景田說,他還沒決定要不要參選,但他的兒子蕭延青則確定不會參選。

國民黨各地方山頭對於卓伯源參選各有不同態度,已經有人「磨刀霍霍」,準備給平時就大為不合的卓伯源教訓;也有人認為,在大環境不利之際,只有卓伯源有勝出機會。

民進黨陳素月:全力拚戰

民進黨徵召的陳素月表示,國民黨徵召卓伯源,顯示出必得的決心,而且卓伯源在縣長任內累積了龐大的人脈和資源,這是一場不好打的選戰,她會戰戰兢兢,全力拚戰。

縣選委會昨天起受理候選人登記,但第一天沒有人登記,工作人員笑稱「生意不好」。陳素月已決定在最後一天二十六日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