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塹文學獎頒獎 書寫風城篇篇精彩

2014/12/21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文化局昨天頒發竹塹文學獎得獎者,局長林榮洲表示,今年竹塹文學獎徵文以「書寫風城」為主題,有四種文類,今年有四百六十三件作品參加徵文,有卅篇得獎作品,篇篇精彩,不僅有生活或旅行在風城的感動,其中還有不少文字作品跳出傳統流俗體裁,創作出新的情感結構,讓人耳目一新。

今年竹塹文學獎現代詩首獎許懷方以「閣樓」閱讀趣味濃厚,用束之回憶高閣的各式物品進行隱喻,意象細膩,詩間留白引人想像。三民國小蔡宜臻以「三隻小鳥」文字真誠、意象畫面溫暖,讓人感受到溫柔的情感。

陳穎書的「盡頭」小說,細節精準且情節流暢;黃適敏的「失去,也是一種擁有」,以洗鍊成熟的文字敘述一位孩子用書信對話口吻向父親傾訴心思,看似平靜淡然卻力道十足。

竹塹文學獎今年現代詩前三名分別是許懷方、 田煥均、丁威仁。童詩前三名分別是蔡宜臻、莊雅羽、林昱帆。短篇小說前三名陳穎書、黃致中、張英珉。青春散文前三名黃適敏、柯岱君、謝明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