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200億赤字 新科縣長林明溱「地」造財源

南投縣長當選人林明溱近日將發布首波人事名單。(記者陳信仁攝)

南投縣長當選人林明溱近日將發布首波人事名單。(記者陳信仁攝)

2014/12/18 08:00

記者陳信仁/專訪

九合一選戰落幕,國民黨新科縣長林明溱即將走馬上任,除了諸多選舉支票亟待兌現,面對兩百餘億元的財政赤字更成為新縣政團隊的嚴峻考驗。林明溱昨接受訪問時表示,他上任後將全面清查縣內公有地,透過放租或BOT等營運方式,讓土地資源充分運用,為縣庫挹注財源。

提高行政效率 創造就業機會

「提高行政效率,簡化行政程序則是上任後的首要改革工作!」林明溱一路走過集集鎮長、縣議員與縣府觀光處長等從政之路,深感行政機關最受詬病的就是行政效率低落,施政作為更缺乏從民眾角度考量,以至民怨不斷。

林明溱說,因此他將嚴格要求各單位提高行政效率,讓整個縣府團隊動起來,絕對不能有人閒著沒事幹,並簡化公司行號申設流程,吸引工商業投資,以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而面對千頭萬緒的施政計畫,已爭取到的八億餘元交通建設經費,將趕緊發包建設縣內重要計畫道路,帶動地方整體發展。

縣地放租、市地重劃 增加收入

林明溱表示,另為兌現打造南投縣成為觀光首都的主要競選政見,將著手在各鄉鎮市推動觀光亮點,第一步就是先取得設施用地,例如草屯侏儸紀恐龍公園的用地將向林務局洽商提出建設需求,透過觀光發展來提升產業經濟與就業機會。

至於各界最關切的改善縣府財政赤字問題,林明溱強調,他上任後會馬上要求全面清查縣內公有地,透過放租或BOT等營運方式,讓公有地資源充分運用,帶來更多價值與收益,或透過市地重劃等方式提高土地價值,並藉由抵費地的標售增加縣庫收入,以償還縣府負債。

跨黨爭取修法 脫離窮縣宿命

林明溱說,尤其現行財政收支劃分法確實對窮縣不利,雖然縣市長改選後,南投縣為國內少數由國民黨執政的縣市,但只要對地方有利,他願意不分黨派,與民進黨執政縣市一起向中央爭取修訂財政收支劃分法,讓南投得以脫離窮縣的宿命,未來也將藉由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在交通、觀光、農業等方面加強與中、投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