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團隊 民進黨團打80分

鄭文燦昨公布新市府人事,左起為副秘書長盧維屏、邱俊銘,研考會主委劉坤億,副市長王明德,市長鄭文燦,副市長邱太三,首席顧問黃適卓,秘書長游建華,市長室主任陳坤榮,新聞處長張惇涵,市長室副主任顏子傑。(記者邱奕統攝)

鄭文燦昨公布新市府人事,左起為副秘書長盧維屏、邱俊銘,研考會主委劉坤億,副市長王明德,市長鄭文燦,副市長邱太三,首席顧問黃適卓,秘書長游建華,市長室主任陳坤榮,新聞處長張惇涵,市長室副主任顏子傑。(記者邱奕統攝)

2014/12/16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昨天公布市府人事,兩位副市長分別是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邱太三、中華大學副校長兼營建管理研究所教授王明德,市府首席顧問前立委黃適卓。對此,議會朝野看法不一,國民黨團表示會善盡監督職責,希望鄭文燦團隊好自為之;民進黨團認為人選不錯,有八十分。

鄭文燦十二月九日上午公布「交接小組」成員時,曾宣布北區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兼發言人黃適卓,先擔任首席顧問,等黃在開南大學的教職明年初告一段落後,再安排接任副市長,但鄭文燦當天傍晚就「改口」,僅表示黃適卓是首席顧問。

鄭文燦昨天發布兩位副市長是邱太三、王明德,黃適卓的「定位」讓人好奇。黃適卓表示,鄭文燦確曾徵詢他擔任副市長的意願,但他希望給鄭文燦更多人事考量空間,延攬更優秀的人才,所以擔任市政顧問就好;鄭說,黃適卓出任首席市政顧問,發揮的空間更有彈性。

邱太三曾任檢察官、台中縣副縣長、陸委會副主委、高雄市副市長;王明德在前副總統呂秀蓮擔任縣長時,曾任縣府工務局長、副縣長。鄭文燦說,邱太三是中壢女婿,在中央、地方歷練完整,王明德專長在營建管理,大園人,對航空城有相當了解,借助兩人長才協助推動航空城等地方建設。

兩位副秘書長分別是向高雄市政府「借將」的都市發展局長盧維屏、現任縣府參事邱俊銘;研考會主委為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專任副教授劉坤億,劉坤億也是鄭文燦社會、青年政策的草擬者。

鄭文燦說,他用人唯才,除了拔擢有能力的學者,也會栽培年輕一代人才,這週將繼續公布局處首長名單,下週公布區長人選。

對此,民進黨桃園縣黨部主委陳賴素美、議會黨團總召張肇良都表示滿意;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家興強調,會善盡監督職責,希望鄭文燦團隊好自為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