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建綠籬 串連綠色生活圈

秀山國小綠籬的成功,大大鼓舞永和社區大學團隊。(記者林郁姍攝)

秀山國小綠籬的成功,大大鼓舞永和社區大學團隊。(記者林郁姍攝)

2014/12/13 08:00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每個永和居民平均只分到一張報紙大的綠地。」永和社區大學主任秘書張素貞有感於永和地狹人稠、綠地過少,因此發起把公園還給居民活動,提出「綠籬」概念,降低學校圍牆高度、增加透視感,讓民眾走在周遭的人行道上,就像走在公園一樣,並依據地理性,串連河堤、八二三紀念公園、福和國中、秀朗國小、永和國中、永和國小、秀山國小,成為「生態雙和示範區」。

「我們住在一個不會呼吸的土地上。」張素貞表示,永和區於一九五○年代曾有花園城市的規劃,但如今人口成長至廿三萬人,原本的公園變更為建築物,犧牲綠地也犧牲生活品質,因此社大提出「綠籬」概念,讓民眾一眼就能看見學校的花草樹木。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長謝文祥表示,少了部分圍牆的阻擋,可進行微型氣候調節、提升有氧環境。目前已開始第一期工程,福和國中和秀朗國小進入拆除圍牆的階段,預計明年三月底完工。

生態雙和自二○一一年開始推動,舉辦多場公聽會,其中家長最擔心的問題,不外乎降低圍牆高度後,也許有心人士更能輕易攀爬至校園內,危害學童安全。

張素貞表示,低圍牆讓透視度增加,反而能減少校園死角,鄰近派出所警員也說有助於巡邏。但為了減少疑慮,福和國中校長曾慧媚說,將增加校園周遭監視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