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自然為師 安坑附幼獲特優

深坑國小附幼利用鄉土戲曲文化融入本土語言教學。(校方提供)

深坑國小附幼利用鄉土戲曲文化融入本土語言教學。(校方提供)

2014/12/11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公布第二屆「幼教之光—特色幼兒園徵選」,表揚幼兒園特色教學及課程;其中,新店區安坑國小附設幼兒園「以自然為師」為主題,設計彩虹生態農場體驗課程,豐富幼兒生活經驗,並整合社區資源教學,獲得特優。

教育局幼教科科長李川智說,特優為安坑國小附幼,優等三校為重陽國小附幼、新泰國小附幼及深坑國小附幼,另有佳作八名、入選八名。評審小組著重參選方案的創意與特色,並能融入幼兒教育理念,主題可包含自然體驗課程、融合教育、本土語言學習、社區關懷、閱讀、多元文化等,帶給幼童豐富多元的學習情境。

安坑國小附幼「以自然為師」為主題,運用校園的綠色生態環境,塑造有趣的農場體驗課程,讓小朋友樂在學習,並從小培養尊重生命和環境的觀念。

三重區的重陽國小附幼的「重陽協奏曲—融合有譜 親師愛相隨」,以普通班支援特教班推動融合教育,結合故事戲劇、紙黏土陶土製作等藝文活動,邀請家長和志工共同參與。

新莊區新泰國小附幼以「轉角遇到愛」運用校園及家庭環境培養幼童生活基本能力,規劃資源回收再利用、小動物飼養及生長觀察等活動,增進親子關係。

深坑附幼優等 薪傳戲曲

深坑區深坑國小附幼以「深坑囝仔的戲台」為題,將幼童的學習空間,從教室延伸至校園和社區,利用鄉土戲曲文化融入本土語言教學,傳承傳統戲曲和文化薪火,獲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