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閣揆擦身過 地方拱黃敏惠選立委

與副閣揆擦身而過,地方傳出要力拱黃敏惠卸任後選立委,黃回應「沒有評論」。圖為昨天黃敏惠至市議會備詢。(記者王善嬿攝)

與副閣揆擦身而過,地方傳出要力拱黃敏惠卸任後選立委,黃回應「沒有評論」。圖為昨天黃敏惠至市議會備詢。(記者王善嬿攝)

2014/12/06 06:00

綠 李俊俋拚連任

藍 可能人選3人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行政院昨天發布副閣揆由科技部長張善政升任,原外傳人選嘉義市長黃敏惠並未出線,因而傳出地方勸進黃再戰下屆嘉義市立委。而未參選連任的市議長蔡貴絲、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育仁,也被點名是藍軍可能人選;現任民進黨籍嘉義市立委李俊俋表示,無法掌控對手是誰,將照自己的步驟做好立委,爭取連任。

黃敏惠曾任國代、立委,九年前為國民黨打下南台灣唯一江山嘉義市。馬英九總統連任後,黃在今年二月傳出要接掌內政部,七月蔣偉寧辭教長後也傳由黃接任,這次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大敗,原本也傳出將卸任的黃敏惠接副閣揆,但昨天黃確定與副閣揆擦身而過。

支持者為黃敏惠抱屈,有人喊出「自己拚啦!」醞釀拱黃投入下屆立委選舉,為國民黨搶回嘉市唯一一席立委。對此,黃敏惠昨回應「沒有評論」。

國民黨雲嘉南區總督導陳政寬受訪說,他未跟黃敏惠討論過選立委,也沒聽說相關消息;國民黨嘉市黨部主委蔡明顯表示,嘉市三合一選舉剛結束,黃還有工作要忙,沒談到這個問題。

立委吳育仁說,黃敏惠施政好口碑、資歷完整,看好黃能到中央發展。吳育仁也表態,即使現在國民黨士氣低迷,他願意替黨出征,爭取參選區域立委的機會;另外,被點名的議長蔡貴絲,昨天手機由隨扈接聽,指議長在忙,並未回覆。

民進黨方面,李俊俋表示,黃若參選立委將成為競爭對手,但無論誰參選他都沒辦法掌控,會照自己的步驟做好立委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