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嫌黑手太苦 傳產缺人

2014/12/05 06: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有多間中小企業在台南地區設廠,也提供相關工作機會,隨著永康科工區招商成績理想,許多公司工廠也陸續對外招募人才,但就業市場明顯出現供需失衡,傳統產業雇主需要聘用具有技術性的人才,但年輕一輩嫌「黑手」太辛苦,大多走入服務業。

永康就業中心主任黃耀德說,在媒合工作中發現,傳統產業要找人的確有困難,年輕人認為進入傳產當「黑手」,工作環境不佳又累,加上又具有技術性門檻,通常不願意學習,反而選擇投入服務業領域。 黃耀德指出,其實近年台灣傳產企業已經在質的部分進行改變,重視員工福利,有些公司給新人的薪資遠超過22K。 君帆工業董事長特助胡正杰說,傳產所需要的人才,大多都希望有相關科系的訓練,譬如機械、電子等,但如果年輕人願意進到這一行,也願意學習,其實公司都很願意給年輕人機會並進行培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