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水器更換補助 元旦起開放申請

2014/12/04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近日天氣明顯轉涼,在家洗個熱水澡可謂人生一大樂事,但台南市消防局提醒,每年十二月到翌年三月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峰期,其中絕大多數都是因燃氣熱水器裝置於室內或未正確安裝,民眾應自行檢視自家安裝情形。從明年元月一日起,可至消防分隊洽詢申請遷移或更換熱水器之補助金。

從一○一年至今的一氧化碳中毒案件中,將屋外熱水器裝設於屋內所引起的有廿五%,半密閉排氣型熱水器的排氣管安裝不正確者則有廿%,把屋外型熱水器裝設在陽台違建內的受害比例更高達四十八%。

台南市消防局指出,近年在市內替兩萬多戶民眾進行居家訪視時,仍有四千六百多戶屬於一氧化碳中毒高危險群,其中一千三百多戶已透過熱水器遷移或更換補助改善。

消防局表示,若有熱水器遷移或更換需求,可至各消防分隊洽詢申請補助金三千元,唯今年申請補助者太多,已經停止申請,明年元月一日起將重新編列兩百四十八戶補助名額,申請額滿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