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送餐補助調高 明年起1餐65元

中山愛心協會開辦送餐服務已有五年時間。(記者林欣漢攝)

中山愛心協會開辦送餐服務已有五年時間。(記者林欣漢攝)

2014/12/04 08:00

比照雙北 每月增200萬經費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府社會處透過社區關懷據點提供老人送餐服務,市府市務會議拍板,明年起老人送餐補助經費比照雙北,由每餐五十元提高到六十五元,長青身障福利科長陳儒東說,預計每個月將增加約二百萬元經費。

市議員鄭林清良、秦鉦今年提案,指雙北已經因應物價調漲,將老人送餐補助經費提高到一餐六十五元,建議市府也比照辦理,經市務會議討論通過。

陳儒東表示,目前社會處與區公所、里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及社福團體合作,在全市一百五十七個里普設七十一個社區關懷據點,每天集中用餐服務人數有二千二百多人次、送餐服務達三千一百多人次,預計明年增加到八十個,平均每二個里就有一個據點。

陳儒東說明,因人口老年化趨勢,社會處也規劃相關因應政策,擴大老人送餐措施,包括年滿六十五歲以上老人、領有身障證明、中低收入失能老人,或因獨居或子女日間外出工作,無法或不便自行準備餐食者,都有提供送餐服務。

目前的老人送餐、共食服務每年經費九百多萬元,明年起每個據點增加五千元補助,加上新成立的點,至少會增加二百萬元左右經費。

市議員楊石城成立的中山愛心協會,民國九十九年起開辦送餐服務,每週三到五製作一主菜、四小菜附水果飲料的愛心便當,現在景氣不好,便當數量也從原本的一百個,急速擴增到現在四百五十個。

楊石城太太郭美秀說,她清晨親自到市場採買,並自己開車送便當,協會每月開銷二十多萬元,雖然市府補助明年可望增加五千元,每月還是有數萬元缺口;楊石城也說,這種事吃力不討好,但只要長輩吃得好、感覺不孤單,在外打拚的年輕人也心安,就會繼續做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